FLay

【勋兴】祖国南北的爱情


1.

午后阳光总是这么的炎热,哪怕是有一点风,也被闷热的空气烤的热乎,吹着难受。窗外是二楼高的大树,树上的知了乐此不疲的高声鸣叫,好吵。

张艺兴坐在开着空调的教室里,听不见窗外的蝉鸣声,感受不到室外的热气,他正认真的听着讲台上讲的眉飞色舞的化学老师。又到了一天一次化学老师自夸的时候了,张艺兴撑着脑袋配合着班主任的各种自夸,什么数学很简单啦,理综轻松280啦,我就静静听你吹。

张艺兴侧过头偷偷望向窗外生物园,其实他的位置看不到什么,只能看到窗外偶尔随风摆动的树叶罢了。

“小张。”

“啊...诶!”张艺兴一个激灵,赶紧回过头,被老师抓到自己不认真。

“要很认真听才可以哦。”

张艺兴点点头,把目光锁定到黑板上。

哎哟喂——干嘛老喜欢叫小张啊!

2.

吴世勋坐在教室倒二排,准确的说,趴在教室倒二排,位置正好,不冷不热,很舒适。吴世勋砸吧砸吧嘴从睡梦中醒过来,抬头望了一眼,啊,已经是历史课了吗?坐直了身子,趁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板书的时候,吴世勋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筋骨。

“吴世勋,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历史老师是个长头发有点微胖但是很和蔼的女老师,大概在中年的岁数,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称学得好的孩子为“宝贝”。

吴世勋轻轻翻了个白眼,站起来,“1912年。”

“这位宝贝很厉害啊,上课睡觉还能回答正确,要是别的同学也这样多好。”

吴世勋作坐下后又翻了个白眼,拜托,是你提的问题太简单了好吗?

3.

十六岁的张艺兴安静沉稳,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不打架不闹事,老师最喜欢这类的学生。

十五岁的吴世勋爱动好事,平时上课总是老师的眼中钉,一言不合就给你翻一个惊天白眼,老师气的牙痒痒又不能把他眼睛挖出来。

在这个青春懵懂的年龄,吴世勋和张艺兴相遇了。

4.

晚上,少年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和对方聊天。一个因为安分被收了手机,另一个却还用着大屏智能机,本来决定的微信聊天现在变成了一毛钱一条的短信聊天。

-今天是不是上课又睡觉了?

-对...但是我回答出了老师提的问题!

张艺兴想象着那人肯定弯着月牙眼求自己表扬的样子,弯了嘴角。

-是是,我们世勋最厉害了

-耶嘿~那当然,因为是艺兴哥的世勋呀~

-好了,不早了,赶快睡觉吧

-那哥哥接个电话,不出声就可以了,拜托拜托...

张艺兴看着老人机屏幕上这段话,很是无奈,自己的小孩总是要睡前给自己打个电话才好,正想着,电话已经打了过来。

“......”

张艺兴静静的,就如他所说不说一句话,电话那头也是静静的,但隐约可以听到小孩的呼吸声。

“哥哥,我爱你......晚安......”

话刚说完,张艺兴没来得及反应,电话就被挂掉了。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的张艺兴,摸着自己发烫的脸,扯过身边的羊心玩偶,本着要睡觉的心境闭上眼睛,却怎么也拉不下弯起的嘴角。

傻瓜,我也爱你啊。

十五六岁的少年第一次说着我爱你入睡。

5.

十六岁的少年在北京,十七岁的少年在长沙,两个人隔了一千四百多公里的距离,谈着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小小恋爱。

今年国庆放假,两个人都骗家里人说自己要呆在学校自习所以得提早回学校,硬是把自己回家时间缩短为三天。七天的假期,在家呆了三天,剩下四天,花了半天的时间坐了动车,两个人约了去南京玩。

张艺兴先吴世勋一步到南京,坐在站口等着那人的到来。

接了电话,糯糯的年糕音带着些喘气声,“艺兴,回头。”

张艺兴回过头,日思夜想的人正站在不远处看着他,带着弯弯的月牙眼和他熟悉的笑容。

张艺兴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身边,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下,才一个飞扑进他的怀里。

闻着熟悉的味道,整个人安心不少。

两个人一起,在两天里走遍了南京的景点,从夫子庙到明孝陵,从秦淮河到南京长江大桥。

第三天晚上,两个人洗了香香上了床,嗯嗯啊啊的声音一直持续到凌晨。

十月七号是张艺兴的生日,早晨醒过来是在吴世勋的怀里,两个人都全身光裸着,但张艺兴不在意这个,他只想亲亲近在眼前的人。

交换了一个早安吻之后,洗漱完毕,便踏上了回家之旅。

吴世勋在等车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把张艺兴拉进男厕所又狠狠亲了一顿,最后解开他的衣服扣子,在胸口的地方留了一个很深的吻痕。

“这样艺兴想我的时候可以看看他。”

“不要脸……”

张艺兴害羞的又缩回他怀里。

两人的动车是同一时间的,相反方向,我往南下你往北上,但我们的印记却会一直留在这里。

十六七岁的少年第一次背着父母,跑到几百公里以外的地方偷偷约会,也第一次把自己完全交给对方。

6.

-想考哪里?

-想和艺兴一起,不管哪里

小小少年却很会说情话,张艺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老人机屏幕上的几个字。

摸摸胸口,吴世勋在他胸口落下的吻痕早已消失,但他总是情不自禁的就会摸摸这里,想他。

-一起加油吧世勋,在我们在一起的地方,我等你

吴世勋绞尽脑汁想了很久,最后才排除出一个地方,手忙脚乱的回复十几分钟前的短信。

-好

十七八岁的少年第一次为了一个不太明确的目标一起努力着,只想和你在一起。

7.

吴世勋和张艺兴是在旅游的途中认识的。

那年冬天,首尔的天很冷,一个少年戴着毛线帽裹着羽绒服和围巾,另一个少年却只穿着短袖衫和开着扣的羽绒服还穿着一脚蹬。拐过街角,身高相近的少年们相遇了。

相视了很久,戴着毛线帽的少年先弯了眼角,用不熟悉的韩语说了声“对不起”。不知怎么的,张艺兴听懂了,却用中文回应他说“没关系”。

看到少年惊喜的眼神,话匣子如同点到机关一般被打开,清亮的汽水音和软糯的年糕音肆无忌惮的交融一起。

互相留了电话和微信,两个人告了别。带着汽水音的少年又怎么会知道,带着年糕音的少年正站在他身后目送他离开呢?

十三四岁的少年第一次相遇,脑袋里都是你清亮的汽水音和软糯的年糕音。

 
8.

高考完了,张艺兴获得父母的许可,买了一张机票从长沙飞到北京去,在登机前才跟吴世勋预告,而后便关了手机。

飞机上,想象着少年见到他时候的模样,会是笑弯了月牙眼等着自己,还是还在呼呼大睡呢?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手机刚恢复通讯,就接连来了几条短信,一条是广告短信,一条是父母的询问,还有一条是同班同学的问候,啊,没有他呢。

张艺兴不满的嘟起了嘴,怎么能没看到自己的短信呢,那我要去哪里咯!

“嘴巴嘟这么高被别人看上了可就不好了。”

还没来得及转身回过头,那人已经从后面贴上来抱住自己了,熟悉的夹杂着牛奶沐浴露和薄荷香味的人正站在自己身后。

“惊喜吗?”

怀里的人摇摇头又点点头。

“世勋你下次再这样就别想我回你短信了!”

小骄傲生气了,嘟起嘴变成了白白软软的团子。伸手捏了捏小团子的脸,吴世勋接过他手上的行李箱,搂着张艺兴出了机场。

等被吴世勋拉着手带到家门口的时候,张艺兴才反应过来要紧张。葱白的手指刚紧紧抓住吴世勋的手,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

吴妈妈很好客,带着北京人豪爽的性格,把张艺兴带进了家门。

早在遇见张艺兴的那个冬天,吴世勋就跟家里出了柜,因为他只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有着清亮汽水音的少年,经过三年抗战,吴世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之后吴妈妈就一直催着吴世勋把自己的“儿媳妇”带回家来,可不是嘛,这带来了,就一直抓着人家的手不放,搞得好像张艺兴才是他亲儿子一样。

晚上,张艺兴窝在吴世勋的颈窝旁,不睡觉,拿长的像小扇子似的睫毛一直扫吴世勋的脖子,搞到最后引火上身,又被吴世勋吃干抹净。

末了,被吴世勋抱去洗了干净回来,张艺兴软软的一拳打在吴世勋的肩膀上,害羞了。

吴世勋笑着低头亲了亲害羞的人,“傻瓜,都见了公婆了,还害羞什么?”

两个十八岁的少年,第一次在亲人的祝福下睡在了一起。

9.

八月,两份通知书寄到了两个少年的家里,一个在北京,一个在长沙。

张艺兴欢呼雀跃的拿着录取通知书跟吴世勋打着电话,听着对面也雀跃的年糕音,整个人嘴角都是上扬的。

太激动的后果是什么,张艺兴一不小心出了个柜,然后就被父母关在家里一整天。

两个少年通过电话小心翼翼的安慰着对方,一个说“别担心,你的父母会站在你这边的”,另一个说“我爸妈会喜欢你的”。

好在张艺兴的父母的确是通情达理的人,沉默了一天后还是选择接受这个结果。

十八岁的少年第一次获得双方父母的认可,开心的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后.

“世勋,你说首尔的冬天会下雪吗?”

“当然会。”

“那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会的,永远。”

张艺兴低下头拿起了手机。

-世勋,接电话吧,不要出声的那种

“......”

“......世勋,我爱你......”






END

跨越祖国南北的爱情,会收获最诚挚的祝福。

送给北方的你

手动艾特我们吃哈哈哈@竹笋牙 

评论(9)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Lay | Powered by LOFTER

永远迟到早退型选手
就算白嫖都不会走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