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y

【勋兴】背对背拥抱










 


全是编的 


你永远不知道我的灵感来自隔壁哪家的图 嘻


 


 


张艺兴一如继往地冷着一张脸坐在桌前,偶尔的表情变化是随着面前出现、经过的嘉宾而出现的礼貌带着疏离且客气的微笑和招呼。


他不太爱参与这种场合,因为长时间没事情做的话,反射弧往往在这个时候会下线休息,张艺兴自然而然就跟着断线。


眼睫像一把张开的羽扇,偶尔扑棱着,透过现场的光线,在脸上印下浅浅的阴影。


今天的妆容是浅淡却又精致的模样,梳着一丝不苟的狼奔,额前有几缕故意做的垂下的刘海造型,让整个人不会显得那么的疏离。


今天做造型的时候小秘书在边上一直跟造型师沟通着,说不要让老板感觉太疏离。


造型师说哪会,你们老板一笑起来,那两个小酒窝还怕人疏离嘛?


小秘书不依,说不知道在哪里看到帖子说老板盐起来就是板着一张脸,一副根正苗红好青年的模样,仿佛下一秒张嘴就能唱国歌。


张艺兴听到这里忍不住笑出了声音,脸颊边的酒窝跑出来了,造型师马上指着这说:你看,哪里会疏离,明明这么有亲和力。


小秘书沉默了几秒,那也不能让老板总笑着一张脸啊,看起来好傻的。然后张艺兴把小秘书赶出了化妆间。


颁奖典礼不知道为什么邀请了平时也不会来的人,张艺兴得到消息的时候愣了好久,直到小秘书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张艺兴才回过神来。


“嗯,知道了。”


“老板怎么了?”


“没事。”


张艺兴说的十分平静,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左胸腔底下心脏的跳动频率在一点点的加快,像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外力给他增添了莫名的加速度,越来越快。


见面比预想来的快得不少,张艺兴看着那人穿着黑色西装,优越的脸蛋使他即使在人群里也能一眼就被找到,那个有着太平洋肩宽的倒三角身材,即使看一百次张艺兴也会感叹。


妈的,怎么还是这么帅。


吴世勋迈着优雅的步子缓缓而来,剪裁得体的西服贴合着腰身,配上一张带着混血感的脸蛋,只缺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张艺兴脑子里却已经冒出衣冠禽兽四个字了。


不知道是主办方故意安排,还是事情真的这么巧合,吴世勋在距离张艺兴一步之遥的地方转了个弯,入席。


张艺兴挑了挑眉,一个回身的距离,那人近在咫尺。


唇边的笑意已经快要忍不住了,张艺兴回过头来抿起嘴,硬是把笑容憋了回去,可脸颊边的酒窝却已经是藏也藏不住了。


想了想多久没有见面了,大约是有半年了。


不是每次飞首尔都能碰上休假,吴世勋个人行程和自己的休息日恰好撞在一起,无奈之余即使身在同一个城市也无法见面。


可是异国加异地恋过了好几年了,慢慢习惯这件事情的人不会因为小小的时间差而感到难过,因为他们都知道下次再见面时候,相互的补偿自然是能够满足一切的。


张艺兴之前感叹过这件事,吴世勋成年之后的模样是张艺兴爱极了的样子,偶尔带着孩子气的撒娇却又拥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一只手把自己揽到怀里的时候,张艺兴甚至还会吓一跳再后知后觉的害羞。


反倒是张艺兴本人,明明都是向而立迈近的人,在吴世勋面前总是会变得乖巧,像是刚出道时候会躲在弟弟身后害羞的甜菜,可偏偏这模样吴世勋也爱得紧,他哥操着独特的口音跟他说话,无论说了什么吴世勋都能笑弯眼。


颁奖典礼有序的进行,趁着没注意听的间隙,张艺兴偷得一个空闲,抬眼向吴世勋看去的同时,那人也静静地看着自己。


目光交汇仿佛过了电流,张艺兴觉得心脏酥酥麻麻的。


不得不承认,吴世勋的西装造型在他心里是无疑的第一名。


粉丝都知道,两人的身材都是一顶一的好,练舞的人腰身精瘦,侧面看薄薄一层仿佛一只手就能抓住,张艺兴这种亲身经历的人自然不在话下。


忽地,吴世勋跟变戏法似的,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副金丝眼镜戴了起来,偏偏这人还故意朝张艺兴这看过来,对上张艺兴明显愣住的视线,那人张了口:知道你喜欢。


张艺兴骂脏话了。


看到张艺兴的反应,吴世勋难得露出孩子气的笑容,眉眼弯弯的模样像极了调皮开玩笑成功的问题少年,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却做着恶劣的事情。


坐在身边的后辈探过身来关心,张艺兴摆着手说没事,露出温顺谦和的笑容,甚至连酒窝也跟着一起努力。


看着他和后辈交谈的模样,吴世勋静静地,也没说什么。那位少年仿佛一如初见一般,眼眸里闪着的星光像是被一颗颗点亮,从起初的点点到如今的盛世,一恍然仿佛还是在打歌舞台上隔着好几个人望向自己的少年,带着最纯真的笑容,做着最认真的表情。


吴世勋有时候想,为什么时光在他身上总留不下痕迹,可一眨眼上舞台时候,那种气场早就是几年前的人不会拥有的,可笑容却像是什么机关,他一笑,仿佛时间空气都流淌得缓慢了,少年的模样依旧如初。


不知怎么地,吴世勋此刻特别想抛弃已有的身和名,只想在那人耳边轻轻低语,于是他伸手拍了张艺兴的肩膀,在他转过头的瞬间凑了过去。


“我好想你。”


张艺兴侧耳听清吴世勋的话语时候愣了下,像是没听清楚一般又凑了过去。


“我好爱你。”


反射弧意外的上了线,脑袋里快速地分析了这两句刚入耳的情话,满满地,勾起嘴角,是吴世勋特有的情话吗,也不算是,是大家都会的表达爱意,可偏偏从那个少年的嘴里说出来,就又不一样了。


他想去抓他的手,即使在人声鼎沸的会场中,他想去亲他的唇,即使在大庭广众的注视下,他想大声地说我爱你,对着那个他爱了六年的男人。


他们认识了十一年,他们花了一半的时间在相互了解上,花了半年的时间确定心意,花了一个夜晚的时间遇见一场初雪,花了十分钟去告白,花了六年多的时间相爱相知。


那个坐在身后的人,是对方的整片天空,即使没有相互面对,我们也用身后早已丰盈的羽翼去拥抱对方。


那个我爱的少年,时光带不走的我的爱人。




END


 


其实我一直觉得他们的情感像是细水长流,一点一滴汇聚起来,每一次再翻开回想,都觉得即使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也非常的有意义。


最后一句话从昀哥那里偷来半句🥰

评论(2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Lay | Powered by LOFTER

永远迟到早退型选手
就算白嫖都不会走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