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y

【勋兴】和喜欢的人结婚是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体

脑洞自微博热搜(来自整天刷手机的资深网民

 

 

今天朋友看到这个话题时候直接问了我,那时候我在工作,没有认真想,随口回了句:是别人羡慕不来的感觉。

后来结束工作了,朋友和我说是在知乎上看到的,让我可以来回答一下,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谢邀@realpcyyyyy

我和对象是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了三岁,但实际年龄算起来的话只有两岁半,那时候他也才上高中,正是臭屁的不得了的年龄呢,嗯,我们两个都。

当时是去看了一个现场的表演,好像是有什么活动吧,上去表演可以获得一个什么奖品,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一个模型,霸王龙模型。

我对恐龙也不感兴趣,就是单纯的路过,那天考试考砸了,心情不好就缩在角落里细细盯着舞台,结果就看到有个男孩子蹦跶着上台了。

主持人采访他也不害羞,大大方方的介绍了自己,说自己好喜欢这个霸王龙模型,接下来的五分钟,主持人硬是没有把话筒拿回去让他介绍了五分钟霸王龙。我当时在台下都愣了,我想说原来霸王龙是这样的吗?

然后主持人本来想跟他说跳什么舞蹈之类的吧,那个男孩自己cue流程,大喊说:我要跳Nobody!

台下一片欢呼,主持人愣在边上,结果人家还真的给他放了Nobody,他也不怯场,扭的可带劲了,脸上还有表情,特别开心的那种。

可能是我当时离得近,我很清楚的看到他脸上的酒窝,一边深一边浅,我当时想说怎么会有人跳着这么性感的舞蹈表情却这么可爱呢?

后来等他抱着模型满载而归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什么心态就跑过去拉住他说:你跳的好好噢!

他也很吃惊的样子,眼睛亮亮的,嘴巴嘟嘟的,脸上还因为刚才运动而导致脸颊红扑扑的,反正就是可爱的不得了!

我后来想想,可能我真的是年少时对他的一见钟情就埋下了一颗不发芽的种子,直到再一次相遇的那天,它获得了足够的肥料在我心里破土而出生根发芽。

再一次遇到他就是在大学了,我们意外的成为了同一个专业的同学。我当时跳级了,所以只比他小一届,是他的直系学弟。

再次遇到时候我没想到他还记得我,很兴奋的和我打招呼,我也同样报以微笑。

后来他和我说,再见到我的时候我的那个微笑,让他心动了一整个夏天。

因为是直系学弟,所以他总是照顾我,从各个科目到各专业老师他都事无巨细地和我说了,对了,忘记说了,我们都是舞蹈专业。

当时的迎新晚会,他问了我能不能我和我合作一起表演,我当然高兴啊,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他说好,后来我才知道舞蹈是Playboy。

呼~真的好绝。

我无法形容当时排练和表演的感受,就跟你兴奋状态下看见的事情总是会忘的很快一样,我几乎不记得我们当时到底都做了什么。

唯一有印象的可能是有次深夜练习,我俩都没开灯,他不喜欢开灯,他说喜欢外面的灯光透过舞蹈教室门上的玻璃窗照进来洒在地上,借着这点微弱的灯光,他喜欢看着自己在镜子里肌肉形成记忆的模样。

然后我也被感染了,就也不喜欢开灯。

我们互相配合着,夜里很静,只有板鞋踩在地板上发出哒哒的声音,和我们练习间隙的喘息声。

我记得他半靠在我身上,喘着粗气,温热的鼻吸一下一下洒在我脖子上,空气很热,他的身子很软。

在我大一那年的双十一我们表白了。

是的,我们,一起,表白了。

我真的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跟我表白,就像我选择在光棍节这天说是想着,努力一下万一光棍节我就不用一个人过了呢?

他说他其实从那次他抱着霸王龙模型被我叫住的时候,就记住我了。我说我也是。

我说:喜欢你是一个美妙的过程,但爱你是一个长久且美好的结局。

他说:少年一瞬心动就是永远心动。然后他拉着我的手放在他的左胸口,我感受到他的心脏跳的很快,然后他又开口:我不会说那种很华丽的表白词,刚才那句话也是这几天在网上恶补的,但是我也不会违背我身体最原始的反应,比如见到你的时候就想亲你了。

然后我拉过他的后脑勺直接吻了下去。

——

不好意思,上一次更新秀到大家了真是不好意思,这次还要继续秀。

和他谈恋爱之后真的觉得,他比我想象的要可爱好多好多。

哇,怎么男孩子也可以这么可爱啊!每次都在这么感叹着,然后他就会对我笑,说:你也很可爱啊,只是你不这么觉得而已。

然后和我们一起走的朋友:快闭嘴吧你们俩。

我真的好喜欢他,我喜欢拍照片,就是风景照,我拍人奇丑无比,真的不能看,经过这么多年我反复思考到底是为什么我拍的能这么丑。

但我每次拍风景照的时候,他总喜欢出现在我的镜头里,有时候是一只手,有时候是衣服下摆,有时候是乱蓬蓬的小卷毛——他是自然卷。

但出现之后不会影响整体画面,大部分会让我的图片变得更加好看了,所以其实还蛮高兴的。

我们大学的时候前两年都在打工,直到他大四了我大三的时候,我们会趁着假期出去玩,因为之前存了钱,所以经费还算充足,有次还去了国外。

他喜欢牵手,尤其喜欢十指相扣,和他牵手的时候他会抓住你的手指不放。其实他比想象的会粘人,也会撒娇,明明是比我大的哥哥,有时候却单纯的像个没长大的小朋友,拿上目线望着我,跟我说他遇到的有趣的时候,还会抓着我的手,一根指头一根指头的数着。

学院的同学基本都知道我们两个的事情,意外的,大家比想象的开放和平和,几乎没有什么人会来恶意伤害我们,即使再接受不了的人也只是口头上说过一两句话,之后便不再有交集。

大家都在努力的过好自己的人生,并且不再自以为是的想去强扭他人的想法。

他长得很好看,我每次这么说的时候他就会和我说:你长得才好看。

好吧,其实我们俩在学校里都挺有名的,她们说我们是舞院系草,最有意思的是她们总爱调侃说舞院牛掰,自产自销。

我每次听到这里都哭笑不得,不是我想,是他太招人爱了,完全的情不自禁。

我跟他谈了五年恋爱,应该说我整个大学时光里都有他,所以每一次想起来的时候都觉得很开心也很幸福,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可能是很多人可遇不可求的吧。(没有别的意思不要多想)

我们和家里说的时候是在我们都已经工作了,他是一个编舞师,就是能力强到什么地步呢,已经给好多个你们可能都听过的明星编了舞了,好了不能多说,不然你们就知道了。

我则是在一家舞蹈教室当老师,怎么说呢,就是还可以,但不排除我以后想要跨行业的可能,毕竟人生就是要有惊喜才有意思嘛。

当时选了在他生日那天和他家里说,过程其实并不顺利。因为他是家里独子,他的父母虽然支持他的梦想,但也不是说什么事都可以接受的,更何况他还比我大。

就是挺不容易的,当时生日也没好好过,之后的一年多他都没回家,我俩毕业的时候就在帝都租了房子,他就放假也都在帝都待着。

我这边呢就还好一些,因为我还有个哥哥,所以我的父母对我就会比较放养状态,当时我跟他们说的时候,他们居然和我说早就知道了,我头上就冒出了一排问号。

他们说有次想去学校找我,正好遇到我和他一起出去吃饭,手牵手的那种,他们说本来想给我一个惊喜,没想到我给了他们一个惊吓。

我其实挺难受的,毕竟养了这么大的孩子突然出-柜也不是他们能预料到的,不过我很庆幸有这么好的父母,能够赞同我的想法。

后来在他第二年生日的时候,我把他带回家了。

一开始他还很紧张,直到见面之后,我妈对他没有尽头的夸奖,他的紧张才得到缓解。

说实话,那个场面,就是我们家三个男的在边上看着我们家唯一的女人抓着我男朋友无穷尽的称赞,还踩一捧一。

结果他当时来了句话:阿姨,您别夸我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还有就是SH(就是我)他,是我的男朋友嘛,您这么说他,我也会不高兴的。

我爸形容我当时嘴都咧到天上去了。

后来好不容易把他从我妈手里“解救”出来,我拉着他就躲房间里面去了,门刚一关,我就根本忍不住去亲亲他,真的太可爱了。

你说我哪里来的福气能找到这么好的人啊。

——

跑题这么久你们还能看下来也真是不容易,谢谢点赞和祝福我们的各位,还有说一下,他父母已经同意我们了,不然我们也结不了婚啊。

他带我回家的时候我其实并不害怕,想着大不了就受几顿骂,挨几顿打。结果他的父母根本就没有这样,说想开了就真的是想开了,除了一开始的尴尬场面,后来我们也处的很好。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想和他一辈子在一起了,后来我问他,他跟我说:我比你大,所以我自然思考的会比你多,我会考虑世人的眼光,会考虑亲戚朋友的感受,但是你给了我勇气面对这一切,所以我的未来你必然会参与。

我真的好爱他怎么办。

当时在国庆假期的时候我们俩飞到国外领证了。

真的很幸福,牵着他的手走在异乡的路上,更巧合的是,在他生日那天,我们有幸看到了极光,真的好美,像是上天送来的礼物。

结婚后其实没什么变化,我们照常工作和休息,有假期就会跑去旅游,有时候还会去福利院做志愿者。

他是那种做的比说的多的人,心里想的事情不一定会说出来,但说过的话他一定会做到,其实我觉得这种人,真的完全帅气。

这个在很多方面会有体现,比如有的老的编舞师会看不起他,可能因为他年轻,经验看起来不足的样子。他呢,会默不作声地,等最后成品出来时候,必定让那些人吓一跳,闷声干大事说的就是他。

噢,我突然想到,说到婚后变化做大的一点就是,他变得更喜欢和我表露情绪和撒娇了。

有一次我因为舞蹈教室里的一些事情,耽搁了下班时间没有能准时去接他,等我到了的时候他已经等了好久了。

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事情,我就很快速的跟他道歉了,结果这次他就特别不开心的样子,嘟着嘴巴跟我抱怨说等我好久了,为什么不提前跟他说一声之类的,我当时完全没想到他会这样,然后我就愣住了,结果他就整个人抱住我的手臂,下巴抵在我胸前,拿他那双下垂眼亮晶晶的看着我跟我撒娇:我不管,你要给我补偿~

我当时就想狼化把他就地正法了。

他真的真的真的很可爱,但相反的,他也非常非常非常的帅气,是你们想象不到的那种帅气。我的同事都知道我们结婚的事情,同事们看过他的舞蹈都说帽子是他的开关,一戴上帽子,他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太好形容也不太好放视频给你们看,总之就是反差萌。

脱了帽子,因为他是自然卷嘛,小卷毛一露出来整个人就跟小孩子一样,再换一身衣服你根本不知道在舞台上那么叱咤风云的人是他。

而且我的感觉其实很直观,就是喜欢他,这么多年了一直还是这么喜欢他。很爱他,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他一撒娇你就觉得心都要化了,搂在怀里摸摸头发,亲亲嘴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担心他受伤,担心他的健康,会定时打电话督促他吃饭,记得休息,有没有多带衣服去换之类的,就是可能别人觉得很腻歪的小事我觉得很平常,就像吃饭一样。他虽然总是少根筋的样子,反射弧很长,但是他所有的条件反射都会让我觉得心里很暖。

比如早上睡醒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摸我,就是要确认我在了,他才会安心再睡回笼觉。如果我不在,他就会醒过来眯着眼睛到处找我,找不到就会给我打电话,所以我每次给他留纸条他都看不到。

打电话会跟我抱怨,说怎么这么早就出门了,为什么不叫醒他,我不在睡不着之类的,有时候真的很想不管工作就冲回家。

啊感觉变得语无伦次起来了,和他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根本写不完,那不然就这样吧。

总之能遇见喜欢的人并和他结婚,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了。

 

END

评论(8)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Lay | Powered by LOFTER

永远迟到早退型选手
就算白嫖都不会走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