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y

问卷 | 写手二十题

先感谢慕慕的点名哈哈哈 @逆天改命 

另外我真的在写生贺,我这个拖延症可能会害死我

 

01:笔名(如果可以简述理由):

FLay

其实当时真的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在艺兴的英文名字前加一个字母,后来仔细想了想,写了好多文都是艺兴相关的,所以给了个解释

For Lay


02:大概从什么时候写作的?引发继续写作的动机是?

不太记得了,反正那会开始写文是在百度贴吧,好像是初三的时候吧,一开始写的是BG,因为那时候喜欢一个国内男团......后来也是磕了这个男团的队内CP我才开始写的BL

继续写作肯定是因为爱啊,喜欢上茶蛋是在14年,嗯那时候还没有特别多的感觉,就单纯的喜欢,也没多大关注,等到真的特别爱了是15年正规二辑的时候,初心是繁星,但是没有继续写下去,原因很多,勋兴真的是我喜欢了最久的一对CP了,已经两年多了,能坚持下来真的是爱了,喜欢两个哥哥,都是特别温柔的人啊。

 

0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我文风多种多样......可能今天是温柔的知心大姐姐明天就是逗比搞笑了

我好像没有去问过其他人的看法......

我和朋友之间,商业互夸,日常就是催更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很大

真的差很多,以前毕竟是写BG的,而且初中写的东西,现在看起来就是幼稚的不行,而且还喜欢用颜文字,简直了,没眼看

其实现在也没有特别好,看写的顺不顺吧,顺的话就能看,不顺的话,我就不更文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风,故事走向是什么样子)

我喜欢的圈子很多,推荐几个太太的几篇文章吧

434圈的写手ID这不小可吗,文章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坤廷圈的写手ID逆天改命,文章是《真相是真》

毕侃圈的写手ID宗伝唐茶,文章是《66号公路》

勋兴的写手太太ID钉砸,这是我的这个账号关注的第一个太太,文章是《我看你才18岁》

勋兴圈的太太IDjust溜溜弯吧,这个太多了,搜索ID随便看

还有太多了,就不一一推荐了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写什么时笔杆/键盘要爆炸了)

正主发糖的时候我什么都擅长,叫我写什么我爆肝都可以肝出来(就比如那篇车)

平时自己写文的时候,还是擅长轻松向的文章吧,不会写虐,会写糖,可以写的非常非常的甜

07:那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写什么总是会遇到瓶颈)

不会写虐文,就是虐着虐着不由自主就甜了,我觉得虐的东西感觉你们看了觉得一点都不虐......

还有不会写细节,可能理科生的原因吧,细节描写不太擅长,会用几个字带过去(但是我上次写的那篇车,真的耗费我毕生精力,写的尤为详细...)

08:你写一篇文章/小说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都写一发完,一般一两天就可以写了,其实我不是写不出来我是拖延症很严重,还懒,就比如我现在要给站子的艺兴生贺到现在还没写完...

小说的话,你看看我现在写完了哪篇了,全是坑

09:你写一篇文章要提前准备多久?

一般不会准备,没有大纲,想到什么写什么,很佛系

然后一般给站子的文章会想很久,但是还是拖,拖得很晚才开始写

 

10: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会造成困扰吗?

码字的时候一定不能有人打扰我,不然思路会断,断了就连不上了

还有BGM,就是开始放着抒情歌,慢歌,然后没打几段字就烦躁的把BGM关掉还把写的都删了重写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写作工具是?

打字派,之前没有电脑的时候是用手机写的,一开始是用手机备忘录,后来开始用WPS,买了电脑后就用电脑打,但是自从上次电脑自己退出Word并且没有保存我的文字之后就再也不会用电脑打字了,只用手机码字

用的挺多,有道云笔记,WPS,石墨,便签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和最后的作品有落差吗?

没有,打了草稿写出来的和草稿完全分道扬镳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向,校园向,还有我身边发生或者听到遇到的事情,只要我写的出来的我都喜欢写

 

14: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会影响你的文风吗?

喜欢看马克李维和东野圭吾的书,但是这个对我影响一点都不大......


15:有想过成为作家或相关的职业吗?

想过,但是现在我只写得出BL,如果成了作家怎么跟爸妈解释是件事情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或回忆吗?

有吧,当时刚写繁星的时候,认识了很多喜欢我的文的人,然后创了个群,一起聊天啥的很开心

现在就是认识了不同圈子的太太,和她们一起聊梗真的好有趣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你的热衷程度如何?

挺喜欢的

但是拖延症真的是个大毛病,现在很想回到高三的时候,不读书就喜欢写文,拿着手机就想写文,可能是氛围的原因吧,现在大学反而没有那么多课也没有那么大的干劲写文

18: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摘录在下面。

《决定勇敢》

薄唇轻启,不同于他形象的声音从嗓子里发出,带着黏黏糯糯的感觉,像是一块刚做好的年糕一般。

张艺兴算是看清了他的样貌,皮肤很白,是像牛奶一般的肤色,眉眼弯弯,像是爱开玩笑的孩子,唇薄色润,比女孩子的唇还要好看,说起话来,露出的一点点下牙,除了那头嚣张的鹦鹉毛,张艺兴根本看不出来他是这群混混的头。

张艺兴没说话,只是紧紧地抿着唇想要远离凑近的那股气息,奈何那人说完后就定在那里了,没有要走的意思,当然也没有要继续凑近的样子。然而下一秒,事情似乎向不受控制的地方发展了,那头鹦鹉毛轻轻一歪,薄凉的唇瓣就贴了上来,张艺兴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人已经离开了。

原本拽在手里的书包因为震惊而掉落在地上,在空旷的角落形成了回音。张艺兴的手微微颤抖的摸上自己的唇,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面前的人似乎因为这一个举动而心情很好,抿起嘴,朝张艺兴露出了一个笑容,弯起的眼角像是一轮新月一般。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想要文风上有什么改变。

还好吧,不要变差就行了

20:最后,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竹笋牙 实名制催更竹笋

评论(3)
热度(13)
©FLay | Powered by LOFTER

永远迟到早退型选手
就算白嫖都不会走选手